18軍校生揪團簽賭 檢方從輕發落

自由時報自由時報2012年4月10日 上午4:31

相關內容

  • 18軍校生揪團簽賭 檢方從輕發落

    18軍校生揪團簽賭 檢方從輕發落

〔自由時報記者鮑建信、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海軍官校士官二專18名學生爆發集體簽賭疑案,業經高雄地檢署偵結,涉嫌收款幫忙簽賭的鍾姓學生,獲得緩起訴處分;其餘17名學生也因坦承犯行,檢方運用「微罪不舉」,依職權處分不起訴。

檢方指出,去年10月3日起至10月7日止,就讀海軍軍官學校士官二專101班鍾姓學生,涉嫌向林姓、郭姓、陳姓、夏姓等17名同學,收取500元至3000元不等賭金,代為幫忙下注美國職棒簽賭。

鍾姓學生回家後,由其母林女把這些賭金和下注資料,交予不詳姓名男子,再由對方聯絡簽賭網站,以美國職棒比賽輸贏為賭博標的,如下注球隊贏球,可得下注金額之95%,輸球賭金則歸網站經營者所有。

承辦檢察官開庭調查後,認為鍾等18名學生,因一時失慮觸犯,犯後深具悔意,其造成的危害性不大,加上涉案情節輕微,決定從輕發落,以啟自新。

海軍司令部則強調,全案曝光原因是學生熱烈討論簽賭,引起學校關注,先約談數名學生,再深入調查,確認違反校規後,函請高雄地檢署偵辦;另依「海軍軍官學校學生學籍學則」,對主謀的鍾姓學生記三大過且開除學籍,其餘學生各記大過一次。

海軍司令部表示,雖然軍校學生不具軍職身分,但在海軍官校內「揪團」集體簽賭美國職棒,恐怕是創校以來頭一遭,校方除嚴懲學生外,也深切檢討教職官的教育與管理責任,要求不得再犯,並以本案為例,持續加強官兵與學生的品德、軍法、軍紀教育,根絕不良風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zypo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